牧童遥指杏花村

空了就填坑了

【沙里宾X王天风】冰封CP·底线 1

角色:《一代枭雄》  -沙里宾
           《伪装者》     -王天风
纯属娱乐,请勿@真人


1

    见沙里宾正在批文件,副官试探性地叫了一声:“典狱长?”
    “说。”
    “那王处长又来了,他还真当三号是他家了啊,想来就来,也不”
    “闭嘴,出去。”
    “典狱长,你这”
    沙里宾抬头,笑着打断他的话,“滚。”

    沙里宾倚在护栏上看着王天风“挑白菜”,眼看着王天风“挑”了半天也挑不出个满意的来,他叹口气,一边下令让人都散了一边慢悠悠地走下楼梯。
    “沙里宾!”王天风快步冲到沙里宾面前,话语中带着些许愠怒,“我还没了解完!”
    “乱了,”他脱下手套给王天风整理衣领,“问我不就了解了。”他挥手示意随行的士兵退下,而后一脸笑意地盯着王天风的脸,王天风被他盯得有些窘迫,刚想说些什么冲一冲这奇怪的气氛,对方却“噗嗤”一声笑出声来。
    沙里宾一边笑一边指着王天风道:“你还真想再来一次瞎猫碰上死耗子啊。”他用手套掩着嘴咳了一声,又道:“能遇到一只就不错了,哪儿来那么多死耗子让你这只瞎猫碰上,你还真当三号是菜市场,这些烂白菜任你挑选?”
    “抗战胜利了,”他没给王天风开口的机会,“你那些学生,死得很值,抗战胜利了。”
    是啊,他们所有的付出就是为了这场胜利。
    王天风想说些什么,张开嘴却看见沙里宾已经背过身去,走在他的前面,身形笔挺,步履稳健,发觉他没有跟上来,沙里宾转身看着他说:“还在想什么?”见他一脸不解,继续道:“一起吃顿饭吧。”

    这是自军校毕业之后两人第一次坐在一起吃饭,看着桌上精致的牛排和红酒,王天风打趣道:“还是典狱长这伙食好啊。”
    沙里宾听了带着笑意慢慢地咀嚼着口中的食物,待全数咽下去他才说道:“那,王处长常来。”
    王天风没有没有接话,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有些心不在焉。
    沙里宾也没有再去挑起话头,专心致志的用起餐来。许是习惯使然,沙里宾吃东西挺快,见王天风也吃得差不多了便开口:“是明楼还是你?”
    听到他的话王天风心里一惊,他不知道沙里宾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不知道他知道了多少。
    王天风故作疑惑地问:“什么?”
    沙里宾不说话了,他望着王天风,眼里全是笑意,还有些别的什么。
    王天风面色不改,实则心里已暗暗警惕起来,生怕在沙里宾面前露出端倪,毕竟自己这个校友可不简单。
    非常棘手。
    沙里宾端起酒杯一饮而尽,说道:“前几天我去找你,”他将酒杯端祥了一番,而后看着王天风的眼睛,“门掩着,我就推开了,正好看到你和明楼在商议事情。”
沙里宾那没有抑扬顿挫的声音在王天风心里激起千层浪。
    “我没有偷听,”沙里宾解释道,“我退出来了,只是这过程中听到你们说要去重庆。”
    王天风不敢确信他只听到了这么多,但眼下这情况自己不可能开口去问,他和明楼谈过沙里宾的问题,最终因为各个方面原因,他们放弃了。
    “是啊,新任务,”他半真半假地说,“上面让我去重庆。”
    沙里宾望着他,目光灼灼,仿佛什么都能看明白,看得他有些不自在地扭过头去。
    “抗战胜利了。”沙里宾阖上双眼淡淡地开口。
    “是啊,抗战胜利了,”王天风没有再继续自己身上的话题,反而问他,“你呢,要一直待在三号?”
    “三号挺好的,”沙里宾望着他,脸上挂着笑,“上边已经来令,赦免那些犯人。”
    “释放那些人之后,你要一直守着这座空监狱?”
王天风在试探他。
    “上边儿让我归建制,”沙里宾一五一十地将这两天上边对他的安排托出,“接任保密局行动处处长。”
    王天风听到这个消息,心里好似泛起惊涛骇浪,也对,这个时期,上边怎么会放任沙里宾这样的人才守着一个空监狱,他小心翼翼地询问:“你答应了?”
    沙里宾不答反问:“你希望我答应吗?”
    当然不希望!
    王天风在心中回答,口中却不知怎么回答。
    沙里宾也不为难他,“我留在战场上无非两种结局,要么杀身成仁,要么调转枪头打自己人,”他仔细观察着王天风的表情,“第一种可以,第二种,我不愿意。”
沙里宾的这番话让王天风五味杂陈,是了,虽然抗战胜利,但是战争远没有结束,共御外敌之后的就是自己人了。
    “三号挺好的。”
    王天风没有答话,看了一眼时间,“我也该回去了。”
    “不多待一会儿?”沙里宾笑着说,“之后怕是没几面能见了。”
    王天风听他这话,觉得心里挺不是滋味。
    只见沙里宾已经打开门,吩咐了卫兵什么,他转过身对王天风说:“走吧,车已经备好了,你就别骑你那马回去了。”
    王天风张了张嘴终是什么都没说,走到沙里宾身边时却被他拉住。
    “扣子又没扣好。”
他小心地给王天风把领口的扣子扣上,“我就不送你了。”
    王天风没有说话,向沙里宾点了下头跟着在一旁等着的副官下了楼。
    沙里宾站在窗前看着载着王天风的车子驶离,站了一会儿他打开抽屉,拿了一封信离开了房间。

    王天风回去之后没多久便联系上了明楼,将上边想要让沙里宾接任保密局行动处处长以及沙里宾对此的态度的事告诉了明楼。明楼听到这个信息也是吃了一惊。
    “虽然他这么说,我们也还是要做好心理准备,万一他真的。”
    后面的话明楼没有说完,他察觉的王天风明显的变了脸色。
    “尽快起身去重庆吧,在沙里宾有所觉察之前。”
面对沙里宾,纵使他们一个是“毒蛇”一个是“毒蜂”也不敢有任何的掉以轻心,沙里宾太优秀,优秀过了头,轻轻松松就能看透一件事,正是如此现在才会在三号守着。
    明楼离开后,王天风坐在沙发上想起第一次见到沙里宾时的样子。
    那时沙里宾刚从慕尼黑陆军军官学校学成归来,他站得笔直,仿佛任何事物都无法让他弯折,王天风一眼就看中了他,本想将他收入麾下却被告知沙里宾一归国便被编入唯一一个机械师任团长,虽然如此,在会上他依旧忍不住打量着沙里宾。之后,两人搭上话慢慢熟络起来,沙里宾话不多,说话时语调平稳,没什么抑扬顿挫,让王天风觉得自己面对的仿佛是个死物。后来,沙里宾参加淞沪会战,两人再无联系。再次见面,沙里宾已经是三号的典狱长,自己还没开口他就明白了来意,没有多说什么便让自己带走于曼丽。他再没有上战场,就在三号待着,直到抗战胜利还在三号待着。

评论(10)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